下肢残疾者站立行走不是梦 土耳其发明“行走机”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23 08:19:03

下肢残疾者站立行走不是梦 土耳其发明“行走机”
残疾人可以不借助任何帮助使用“行走机”。
下肢残疾者站立行走不是梦 土耳其发明“行走机”
“行走机”比普通轮椅更易操纵。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21日报道,土耳其研究人员研制出一种机械操作装置,能让下肢瘫痪者在无人帮助的情况下“站立”起来,自由“行走”。

普通轮椅一般都是前置式轮椅。使用者从洗手间或床上起身时,必须用手臂支撑着身体,再挪到轮椅上。这在无人帮助的情况下很难完成,有时还很危险。土耳其科学家内贾蒂·哈奇克迪罗鲁研发出的泰克“行走机”则能避免类似困难。使用者可通过遥控器将该装置“召唤”至床前,把自己的身体用安全带固定在装置上,然后通过遥控操作,使该装置带动自己的身体“站立”起来,并能够自由走动。

“行走机”结构紧凑,长60厘米,宽30厘米,每隔三天充一次电。下肢瘫痪者借助“行走机”,可以通过狭窄的通道,和正常人一样使用椅凳、洗手间,自己洗手,熨烫衣服和购物,做任何想做的事。

27岁的优素福·阿克图古鲁5年前从马背上坠落,双腿失去了行动力。他参与了“行走机”的临床测试,生活也因此改变,他说:“我们(残疾人)的生活每天都是坐着度过的,能站起来感觉真棒。如果有人帮忙,我们可以站起来,但每天就一次,也许两次。如果没人在周围,我们自己站不起来。使用‘行走机’,我随时想起身都可以。”

“行走机”已经通过临床试验,广受医生好评。此外,它还能帮助大部分残疾人预防他们不得不面对的健康问题,比如压力造成的疼痛,糖尿病,循环不畅造成的心脏疾病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