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推出神奇“磁性文身” 来电让用户文身处有刺麻感

作者:dongwe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22 08:57:10

诺基亚推出神奇“磁性文身” 来电让用户文身处有刺麻感
特殊墨水绘制的刺青能够感知手机来电

据美国《大众科学》3月20日的消息,芬兰移动通讯巨头诺基亚公司已经研发出两种能够感知手机来电的“磁性文身”,并正在为这种新技术申请专利。这一令人匪夷所思的新发明所依靠的是一种混有金属物质的磁性文身墨水,具体操作方式有两种。

第一种如同正常文身一样,须将特制墨水植入皮肤,因此用户首先要接受一个小手术。诺基亚公司表示:“墨水会被用于为用户文出任何图案。文身完成、皮肤愈合后,文身持有者需用永磁铁来使墨水再度磁化。”

第二种如同文身贴纸,是种能附在皮肤表面、混有电子材料的墨水。当用户的手机接到来电时,这种材料会感知手机因磁场变化产生的讯号,发生特定模式的颤动。诺基亚公司透露,与第一种方法相比,第二种方法绘出的文身很容易磨损。

如果将“文身”刻在手臂上,在手机来电、收到短信或电量不足时它都会发生颤动,产生刺麻感,提醒你不要漏掉重要的来电和及时充电,而想要取消颤动只要抓挠一下胳膊即可。手机产品能发出不同频率的脉冲,让文身根据手机接收到的究竟是短信、邮件还是电量不足而做出不同的反应。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