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信缘 留学生为老妇找回丢失60余年护照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21 08:54:00

60多年前,一位风华正茂的女大学生在北非旅行时丢失了护照。60年后,这本早已在她记忆中消失的护照竟然又奇迹般地回到了她手中,而这多亏了一位和她颇有渊源的葡萄牙留法学生的不懈努力。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9日报道,去年,留学于巴黎的葡萄牙学生丰塞卡在回国前想在街旁旧货市场寻找一件纪念品,最终被一个摊位上摆放着的一本盖满了章的旧护照所吸引,因为护照上所写的地址就是他现在留学巴黎居住的地方。

回到葡萄牙后,他踏上了寻找护照主人的旅程。通过护照上的信息,他在网上搜索到了1949年确实曾有一位名叫哈特菲尔德的女孩,并查到了她家乡所在地:纽约阿兹利村。

在向阿兹利村相关机构提出申请后,丰塞卡终于联系到了当地一个知道哈特菲尔德近况的人。令人颇感意外的是,哈特菲尔德现在竟然还居住在巴黎,居住地离卖这本护照的旧货市场不远。不过她已更名为贝蒂•沃瑟。丰塞卡在与沃瑟通完电话后,亲自前往巴黎归还护照。

见面后,沃瑟向这位热情的小伙子讲述了护照丢失的经过。1950年,刚刚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毕业的她与一位朋友前往巴黎继续深造。但是在学校宿舍没住多久,热爱冒险的她们就呆不住了,于是展开了充满刺激和惊险的搭车之旅。她们去了许多地方。“最为难忘的就是在北非阿拉伯国家的旅行,”沃瑟说,“在那个年代,两个年轻女性搭车游览阿拉伯国家是非常不寻常的事情。”或许是玩得太尽兴了,沃瑟在回法国途中丢失了护照。虽然这件事给她造成了一定的不便,她最终还是成功回到巴黎。随着时间的流逝,那本护照和那段激情岁月都渐渐淡出了她的记忆。

没想到半个多世纪后,护照竟然再次回到了沃瑟的手中。沃瑟对于此也深感惊讶,“一开始接到电话时,我还以为是骚扰电话。”沃瑟说,“而当明白是怎么回事时,我激动得心突突直跳。”

对于一手促成这次“团聚”的丰塞卡来说,寻人过程虽然曲折,但却是一次极其难得的经历,充满着惊喜。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