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前世界健美先生庆百岁寿辰 坦言保持愉悦是秘诀

作者:renq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20 09:05:31

印度前世界健美先生庆百岁寿辰 坦言保持愉悦是秘诀
前世界健美先生、百岁老人马诺哈尔•艾什在镜头前展示自己的肌肉。
印度前世界健美先生庆百岁寿辰 坦言保持愉悦是秘诀
艾什年轻时的照片。
印度前世界健美先生庆百岁寿辰 坦言保持愉悦是秘诀
艾什的家人为他庆祝100岁寿辰。
印度前世界健美先生庆百岁寿辰 坦言保持愉悦是秘诀
艾什的儿子在加尔各答开办了一间健身房,里面展示着艾什年轻时的照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8日报道,曾摘得世界健美先生桂冠的印度健美明星马诺哈尔·艾什日前在加尔各答度过了100岁生日。在谈及长寿秘诀时,艾什称关键在于保持愉悦心态,轻松对待生活。据悉,艾什的一生颇为坎坷,生活并不富裕,经历过牢狱之灾,并曾轻微中风。

1912年,艾什出生于当时英属印度库米拉地区(现属孟加拉国),1952年赢得第57届环球健美先生头衔,并还先后赢得多项亚洲健美比赛冠军。由于身高只有1.5米,艾什还被称为“袖珍大力神”。牢狱之灾和贫困生活都使他面临重重困难,不过,艾什仍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在事业上创出了一片天地。

少年时代,艾什就非常喜欢摔跤运动。1942年,他参加英国皇家空军,并从此开始疯狂地进行健美运动;几年之后,艾什因为参加反对殖民地抗议活动而被送进监狱,直到1947年印度独立之后才获释。

然而牢狱之灾并没有使艾什就此消沉下去,而是激发了他的斗志。艾什说:“正是在监狱里,我才开始认真地进行力量训练。这为我此后赢得世界冠军做出了准备。在监狱里,我习惯了在没有任何设备的情况下进行自我训练,有时候一天练12个小时。”

此外,贫困的生活也给艾什的健美之路增添了不少障碍。平时,他和妻子要努力供养4个孩子上学,留给他健身的费用少之又少,艾什不得不做兼职来赚取。

目前,艾什仍以不同形式从事着自己热爱的健身事业。平时,他会帮助儿子打理健身房,还会对进行健身的年轻人予以指导。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艾什表示,轻松面对困难、保持愉悦心情正是他长寿的诀窍所在。“我决不允许自己出现任何紧张情绪。在年轻的时候,我不得不努力挣钱,但不管在什么时候,我都保持愉悦的心情。”

此外,艾什健康的生活习惯也是长寿的原因所在。据悉,艾什每天的饮食非常简单,只包括牛奶、水果、蔬菜、鱼类和米饭等食品。此外,他既不抽烟,也不喝酒。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