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前南极探险经历曝光 幸存队员吃企鹅肉、鲸脂油度过7个月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17 08:30:24

百年前南极探险经历曝光 幸存队员吃企鹅肉、鲸脂油度过7个月
幸存的6名探险队员(从左到右):指挥官维克托•坎贝尔、医生默里•利维克、地质学家雷蒙德•普利斯特里、海军军士乔治•阿尔伯特和弗兰克•勃朗宁、以及水手哈里•迪克森。
百年前南极探险经历曝光 幸存队员吃企鹅肉、鲸脂油度过7个月
英国著名南极探险家罗伯特•斯科特船长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5日报道,在英国著名探险家罗伯特·斯科特船长丧生于南极皑皑冰雪一个世纪之后,有关那次探险中6名幸存队员求生经历的照片、文字记录和手绘图画等细节内容将首次公诸于众,并进行拍卖。

这是一段被遗忘的、鲜为人知的历史。因为斯科特船长勇于献身的感人故事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因此其他6名探险队员的经历此前一直被外界所忽视,他们依靠企鹅肉和鲸脂油、在南极度过漫长的7个月后才得以生还。

1912年1月,斯科特船长率领探险队员乘坐“特拉诺瓦”号进行南极探险。不幸的是,他和大部分队员最终丧生于南极的暴风雪中。 

幸存的6名队员是探险队中一支名为“北部分队”的科研小组,由维克托·坎贝尔率领,成员分别是医生默里·利维克、地质学家雷蒙德·普利斯特里、海军军士乔治·阿尔伯特和弗兰克·勃朗宁、以及水手哈里·迪克森。

英国宝龙拍卖行将在3月30日拍卖利维克医生对这次经历的文字记录、拍摄的照片和绘制的图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