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2岁少女对冷空气严重过敏 轻微受寒或可致命

作者:chenr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14 08:45:57

英12岁少女对冷空气严重过敏 轻微受寒或可致命
2011年11月,英国女孩阿比•塔利(左)被诊断出患有罕见的冷空气过敏性荨麻疹。
英12岁少女对冷空气严重过敏 轻微受寒或可致命
只要被寒风刺激或者浸入冷水,阿比的身体就会出现大小不一、数目不定且奇痒无比的水肿性疹块。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2日报道,对于英国伯恩茅斯的12岁女孩阿比·塔利来说,今年这个冬天实在太过漫长。由于突患冷空气过敏性荨麻疹,阿比在过去的5个月里,只能待在室内,既不能出去玩,也无法上学。

2011年11月,阿比被诊断出患有冷空气过敏性荨麻疹。只要被寒风刺激或者浸入冷水,阿比的身体就会出现大小不一、数目不定且奇痒无比的水肿性疹块;气温骤降时,她还会出现可能致命的过敏性休克。因此,在同龄人都尽情地在雪中玩耍、在大海里嬉戏的时候,阿比只能呆在家里。

随着病情的加重,阿比即便穿得再多也无法在寒冷的天气里出门,因为只要有皮肤暴露在冷空气中,她就会出现强烈的过敏反应。

为了预防不测,阿比一直都随身携带能够治疗过敏性休克的肾上腺素。同时,阿比还不得不中止了正常的学习生活,在寒冷的日子里参加专门为久病不愈的儿童举办的学习班。

阿比的母亲妮娜·塔利在接受采访时说:“在过去5个月里,我们两个相互陪伴,在室内度过了这段难熬的时间。我还花了很多钱为阿比买了保暖内衣、帽子、手套、外套和围巾……但仅仅因为在室外呆了几分钟,她的腿上、胳膊上和脸上就到处都是疹块。即便在天气不那么寒冷的时候也是如此。”

妮娜称,这种怪病使女儿非常痛苦。“她迫切期盼着天气转暖,这样她就能出去玩了。有时候,她想要的只不过是出去骑骑单车,但仅仅是这样也无法实现。这对她来说太难了,阿比实在是太想交朋友了。”

对于阿比的病情,妮娜说他们一家正在试图找到合适的应对办法。但不幸的是,这种病至今仍然无法治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