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新车V40首创 行人也有安全气囊!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11 09:03:36

沃尔沃新车V40首创 行人也有安全气囊!
护栅上的传感器检测到撞击后便可瞬间释放安全气囊。
沃尔沃新车V40首创 行人也有安全气囊!
新款V40的一大特点是装有行人安全气囊
沃尔沃新车V40首创 行人也有安全气囊!
新款V40本周亮相,9月即可上市。

一直以来,沃尔沃都被视为世界上最为安全的汽车,而随着世界上首例行人安全气囊的配备,他们即将超越自身,变得更加安全。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9日报道,在本周的日内瓦车展上,全新的沃尔沃V40正式亮相。此款新车将于5月投入生产,9月正式面世。与以往的新车不同的是,V40上配备有行人安全气囊以及行人探测系统。

沃尔沃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雅各比说:“全新的V40是第一辆根据我们的‘以人为尊’战略设计的汽车,并且包含了一整套出色的高科技元素,它一定会让你最强劲的对手感到头疼的。”

行人安全气囊通过装在前保险杠上的一系列传感器进行工作。一位沃尔沃的发言人介绍道:“当行人被前保险杠撞到时,位于挡风玻璃下部的气囊便被激活,引擎罩的后部抬高,在发动机舱处创造出一块额外的自由空间。气囊主要能够保护行人的头部,特别是当其撞到引擎罩,挡风玻璃下部或前立柱时。”

V40还配备了通常是更为高档昂贵的汽车才装配的行人探测系统。这个探测系统包括一个装在护栅上的雷达和一个装在后视镜前面的照相机。雷达的作用是探测车前的行人与车辆,并判断其与车之间的距离。照相机则用于判断前方出现何种障碍物。显而易见,这些技术并不是糊弄人的玩意儿。毕竟,在欧洲,行人占车祸中死亡人数的14%,而在美国和中国,这一数字则分别为12%和25%。

这位发言人补充道:“安全是沃尔沃的核心考量之一。新款V40使用了世界一流的行人安全气囊和有效的安全新技术,更增强了其安全性。我们研发这项技术的目的是为了降低车祸中行人的风险,它挽救的每一条生命都能够证明其价值所在。”

英国皇家事故预防协会官员邓肯·弗农对沃尔沃的新技术表示欢迎。他说:“安全带,安全气囊等汽车安全技术的引入,降低了车祸中的伤亡程度,这是道路安全上成功的一页。然而,为了保护车祸中相对脆弱的一方而进行的设计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对于这方面的技术十分欢迎。全球范围内,在车祸中受到致命伤害的大部分都是行人,特别是在人均收入较低的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这个设计系统可谓是全球汽车安全的先驱。”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联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