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家十口全患白化病 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08 09:00:07

印度一家十口全患白化病 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普兰家庭的孩子们:24岁的尚卡尔,19岁的拉姆基尚,25岁的维贾伊(后排),21岁的女儿迪帕克(前左),18岁的女儿普贾里(前右),和他们的父亲罗塞特瑞以及母亲玛尼(前中)
印度一家十口全患白化病 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身为白化病患者,得同偏见作斗争。图为玛尼和两个女儿,迪帕克(左)和普贾里(右)
印度一家十口全患白化病 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快乐的一家:普兰一家全是白化病人,住在德里一处只有一间卧室的狭小平房里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7日报道,印度德里一个姓氏为普兰的家庭,一家10口人全是白化病患者,他们也将因此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普兰一家挤在德里一处只有一间卧室的平房里,50岁的罗塞特瑞是一家之主,妻子玛尼今年45岁。他们同是白化病患者,皮肤和头发趋近于白色。 

从1983年结婚到现在,两人共养育了3个儿子——25岁的维贾伊、24岁的尚卡尔和19岁的拉姆基尚,还有3个女儿——23岁的雷努、21岁的迪帕克和18岁的普贾里。孩子们无一例外地遗传了父母的白化病,严重近视且畏光。大女儿雷努嫁给了大她3岁、同样患有白化病的罗舍,他们2岁的儿子达拉姆拉杰也无法避免地遗传了这种病。 

事实上,白化病发病率为1/17000,患者的身体不能产生足够的黑色素,而黑色素可以使皮肤、头发和眼睛的颜色发生变化,并且保护身体不受太阳辐射的伤害。 

因为患病,普兰一家外形特别,视力差劲,且不能在太阳下久坐。这一大家子人在德里备受歧视,人们不相信他们是土生土长的印度人,认为他们是外来人口,称他们为“英国佬”。尽管历经挫折,孩子们的妈妈玛尼仍然认为家族遗传病是“上帝赐予的礼物”,一家人都生活得很乐观。 

如今,普兰夫妇将和8个家庭成员一起,被认证为世界上最大的白化病家庭,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而这项纪录之前的保持者,是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一个6口之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