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奥运选手被建议不与人握手 以防病菌传染

作者:renq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07 09:03:00

英国奥运选手被建议不与人握手 以防病菌传染
伦敦奥运会将至,英国方面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各国运动员。
英国奥运选手被建议不与人握手 以防病菌传染
握还是不握?这真成了一个问题。

据美国媒体3月6日报道,英国奥委会首席医学专家伊恩•麦柯迪建议,英国运动员在参加奥运会的时候应该不和别人握手,以防被传染病菌。

运动员相互握手既是向对手致意,也可传递友谊。对于不握手的建议,麦柯迪认为“这不是一个坏建议”,因为在比赛这种让人充满压力的环境中,握手很容易让运动员感染上有害的病菌。

麦柯迪说:“在一些场合你可能会遇到20名从没见过的人,但是你还是要和他们握手。如果你握手了,你就应该知道经常洗手以及使用泡沫洗手液可以降低传染病菌的风险。”他认为,运动员也应该避免与别人握手,否则奥运冠军梦可能会因此离他们而去。

目前这份建议和一份详细的医学研究报告已经呈交奥委会,下一步还将被传达给正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各运动队。此外运动员们还将进行过敏测试,并被专家建议用益生菌饮品预防病菌。

据悉,虽然奥委会的礼仪顾问担心主办国的这一行为可能会显得无理,但英国奥委会更加担心细菌在运动员营地里传播,影响他们的夺牌之路。英国最低目标是保住2008年奖牌榜第四的位置,即至少要获得47枚奖牌。麦柯迪说:“在奥运会或其它重大赛事中一点小病都该引起重视,我们的任务就是将风险降至最低。”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王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