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塔利班二把手因擅自同巴政府和谈遭解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06 16:22:50

据美国《纽约时报》3月6日消息,巴基斯坦塔利班日前解除了二把手法基尔·穆罕默德的职务,引发组织高层人事动荡。媒体称巴基斯坦政府或可趁此一举削弱该组织实力。

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最高委员会发言人艾桑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法基尔遭免职是由于他未经组织高层同意,擅自同巴基斯坦政府进行联系……至于谁将接任他的职务,我们将尽快做出决定”。此前,塔利班高层指责法基尔单独与巴基斯坦政府进行和谈,尽管他本人一再否认,但与高层之间的矛盾和分歧急速加剧。

艾桑表示,委员会于4日举行了相关会议,法基尔正是在这一会议上被罢免了职务。对此,塔利班部分领导人表示了不满,称“这一不合时宜的决定让大家非常失望,可能会在组织内部造成分裂”。

巴基斯坦塔利班创始人贝图拉•马哈苏德2009年8月死于美军无人机空袭后,哈基穆拉•马哈苏德接替了他的领导地位,此后组织内部的权力之争持续不断。西方媒体评论称,法基尔被解除职务将加速巴基斯坦塔利班内部权力争夺和分裂。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孙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