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农夫发现史上最大狐狸 身长1.45米不偷鸡改吃羊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06 08:58:40

英农夫发现史上最大狐狸 身长1.45米不偷鸡改吃羊
左边是正常体积的狐狸,右边是一只重达26磅(约为11.79公斤)的狐狸。
英农夫发现史上最大狐狸 身长1.45米不偷鸡改吃羊
身高一米七的赫普沃斯先生只能刚好提起这只英国最大狐狸。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5日报道,日前,苏格兰东北部行政区莫瑞的一名农户艾伦·赫普沃斯捕获了一只重量约为38磅(约为17.24公斤)、身长4英尺5英寸(约为1.45米)的狐狸。这是英国有史以来发现的体型最大的狐狸。

69岁的赫普沃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是在附近阿伯丁郡的一家农场中射杀的这只狐狸。“我跟我的儿子一起出去的。当时一群狐狸正在袭击我们的羊群,我们只有朝它们开枪才能阻止它们。当时已经很晚了,但我们还是注意到了这只狐狸,因为它的体型实在太大了。”

“在开枪打死它之后,我们想过去把它捡回家。走近后着实被它庞大的体型吓了一跳。我只能拖着它走,因为它太沉了,几乎跟一头狍子差不多重。我身高只有1.7米,可这只狐狸居然有1.45米长。当我提起它的时候,它差不多跟我是一个‘型号’的。”

专家们表示,这只狐狸是英国有记录以来体型最大的一只。不过,赫普沃斯先生显然并没有想到这只狐狸创下了英国之最。他说:“在测量了它的体重之后,我想这可能是我捕捉到的最重的猎物。但当听到这是英国有史以来最大的狐狸时,我仍然非常吃惊。如果我当时多想想,我可能会把它拿给做标本的师傅,把这只庞然大物做成标本以供纪念。但现在,我们已经把它给埋了。”

《英国哺乳类动物手册》中称,狐狸的体重一般是15磅(约为6.8公斤)。动物专家认为,赫普沃斯先生打死的这只狐狸表明,它们的体积正在变得越来越大。

英国狩猎和野生动物保护基金会的资深科学家乔纳森·雷诺兹说:“几年前,人们根本不敢想象会有这么大的狐狸。我们不知道它们越来越大的原因,但一种可能的解释就是,它们在城市地区吃得更好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孙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