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款光场相机上市 先拍照后对焦可存3D画面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03 08:15:58

世界首款光场相机上市 先拍照后对焦可存3D画面
Lytro相机能够允许用户先拍照后对焦,颠覆了传统相机的拍摄流程。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日报道,世界上首款“先拍照、后对焦”的相机已经问世销售,标志着照相技术实现了新的跨越。这款名为Lytro的相机运用了光场新技术,最大特色就是能够允许客户在拍照后再对照片进行对焦处理,其制造商是美国硅谷的一家新兴企业。

Lytro相机的外形十分新颖小巧,用户可以轻松地将其放在口袋里随身携带。黑色外形的8GB 版本定价为 399美元(约合2550 元人民币),红色外形的16GB 版本售价为499美元(约合3200 元人民币)。特别的是,经Lytro相机拍摄出来的照片并不是以常见的静态照片模式储存的,也就是说它的镜头能在一次快门间捕捉到所有能够拍摄下来的画面,并将这些画面储存为一种动态模式。为了拍出如此精密的照片,Lytro相机特别配备了一排微型镜头,能够将所拍画面中的每一道色彩和每一道光线都记录下来。

随后,用户在将照片传输到个人电脑、手机或其他操作平台后,只要点击照片的细节,就可以进行对焦处理操作,并可以直接保存为JPEG格式。同时,Lytro相机内置的配套软件还能够将拍摄下来的画面储存为3D画面,而无需经过特殊的转换过程。

相比于传统相机,Lytro相机的这项技术无疑颠覆了我们对于拍照流程的观念。据传,连苹果公司CEO史蒂夫·乔布斯都对Lytro相机先进的技术十分感兴趣,并曾约该公司负责人洽谈,希望能将此项技术添加到未来的iPhone手机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