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驻华大使:叙赞赏中俄态度 不会屈服于西方霸权

作者:dongwe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02 08:25:19

叙利亚驻华大使伊曼德·穆斯塔法2月29日接受中国日报网专访时说,任何针对叙内部政治进程的外部干涉都有可能引起该国内战,从而导致大量死伤和建筑损毁。

“西方的想法是要把叙利亚危机推向一种极可能出现的结果,而这种结果就是叙利亚走向分裂和内战,”穆斯塔法说。

他还强调,叙利亚不会因为西方在世界媒体上拥有绝对主导权而对其屈服。“他们(西方)需要什么?像轰炸利比亚一样轰炸叙利亚?还是想要像杀害伊拉克人一样杀害叙利亚人?这一切与他们其实都没有任何关系,却跟我们自己息息相关。”

穆斯塔法告诉中国日报网,实际上中国和俄罗斯的立场履行了两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应有的维护地区和平的责任。“与西方思想不一样,中国和俄罗斯的设想是要帮助叙利亚危机中包括政府、反对派和中立派在内的各方能够坐下来对叙利亚的未来进行谈判。”

穆斯塔法也提到,叙利亚政府在宪法公投后会继续推动民主政治改革,而新宪法也将废除现执政党的权力垄断,从而将叙利亚引向一个政治自由和开放的社会。“我们已经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叙利亚的未来取决于公民选择和公众的共同意见,”他还补充说,新宪法规定了自由的多党选举和完全自由的媒体等内容。

根据2月27日的投票结果,叙利亚新宪法草案得到了合法选民接近90%的选票。穆斯塔法表示,政治改革的步伐应该由叙利亚人民决定,而不是任何西方政客或领导人。

整个宪法公投遭到了叙利亚反对派联盟的抵制。此外,也有观点称这项改革为时太晚。穆斯塔法否认了这种说法。“对于整个改革来说,不存在过早或者过晚的问题,自从去年3月份开始,叙利亚政府就开始了不间断的改革计划。”

“当一些人在国内完全没有人支持的时候,他也敢宣称自己是反对派的领导人。而且并不是所有反对派都抵制了这次投票……需要对那些爱国的反对派和虚假的反对派做出分别,那些虚假的反对派每天只会拿着西方的资金,从土耳其、卡塔尔、突尼斯或者美国的一个五星级酒店转移到另一个,”穆斯塔法说。

针对过去几天在霍姆斯出现的记者伤亡事件,他指出,在过去10个月的时间里,叙利亚政府批准了超过2000个记者签证给西方媒体,叙利亚不欢迎媒体的说法是错误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记者 李连星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