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研发电磁轨道炮威力大 射程161公里、速度是声速7倍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02 08:24:30

美海军研发电磁轨道炮威力大 射程161公里、速度是声速7倍
电磁轨道炮利用磁场和电流来产生巨大的能量进行开火射击,预计2017年开始投入使用。
美海军研发电磁轨道炮威力大 射程161公里、速度是声速7倍
美国海军研发的电磁轨道炮工业原型目前正在接受测试。
美海军研发电磁轨道炮威力大 射程161公里、速度是声速7倍
它可装载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29日报道,美国海军官员日前透露,他们研发的一种新型电磁轨道炮正在弗吉尼亚州的海军水面作战中心接受测试,这种超音速武器长约12米,射程可达161公里,速度是声速的7倍。

这种电磁轨道炮利用磁场和电流来产生巨大的能量作为驱动力,可安装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还可为美国海军陆战队对陆攻击提供支持,预计2017年将开始列装使用。

目前美国海军驱逐舰上安装的大炮的射程只有约24公里,而新型轨道炮161公里的射程是其6倍多,并且它的速度可达到每小时9000多公里,是声速的7倍。美国海军官员称,未来5年内研究人员还需要对该项目做进一步研发,以确保该武器可以迅速冷却并能连续使用。

海军研究办公室电磁轨道炮项目主管人罗杰·埃利斯说:“就如大家所看到的,研发人员在这种武器的射程方面取得了重大进步。”据他透露,由于轨道炮的发射速度如此之快,因此无需配备“可爆炸的炮弹”来摧毁目标。不过,他没有具体说明该武器上配备的究竟是何种“炮弹”,只说它携带了一个“致命的打击装置”。

美国海军自2005年开始研发这种武器,其总预算约为2.4亿美元,该项目预计在2017年完成。不过,所有美军舰只都用上这种武器的时间可能会更晚一些。

自上周开始,工作人员已经对这种电磁轨道炮进行了6次发射测试,改进版将于今年4月交由海军进行测试。参与该项目的美国通用原子公司也已经对该项目投资了2000万美元,该公司电磁轨道炮项目的主管汤姆·赫恩表示:“我们相信这绝对是一个具有非凡意义的项目,它会使我们在海上的行动更加自由。”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北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