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寿绵羊坠崖死亡 主人称其牙口好本应多活几年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01 09:00:28

世界最长寿绵羊坠崖死亡 主人称其牙口好本应多活几年
图为黑面母羊“小苗条”。
世界最长寿绵羊坠崖死亡 主人称其牙口好本应多活几年
“小苗条”的主人麦基弗先生仍把她的照片设为电脑屏保,缅怀过去。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9日报道,2月24日,苏格兰一只25岁的黑面母羊因失足跌落150英尺(约为45.72米)高的悬崖而丧生。据悉,这只母羊应该是目前世界上最长寿的绵羊。 

这只母羊生活在苏格兰西部群岛最北部的路易斯岛,她因身体瘦弱而被人们戏称为“小苗条”。原本即将在一个月后迎来自己26岁生日的“小苗条”可谓是绵羊中的超级寿星老——大部分绵羊通常活不过12岁。 

“小苗条”的主人约翰·麦基弗认为,“小苗条”之所以能够这么长寿,是因为她牙口很好,这使她能够轻松地咀嚼食物。 

2月24日,麦基弗先生在路易斯岛加利海滩的岩石上发现了“小苗条”的尸体。对此,他表示非常伤心。“这太令人伤心了。她体型从来就很小,但却在3年前生下了最后的子嗣,还是个双胞胎!在过去几年中,她生下了好多小羊。我曾经先后两次试图把她卖掉,但一次是因为她体型太过瘦弱没有人愿意出价,一次是她自己从去往市场的车上跳了下来。” 

麦基弗先生说:“从这之后,出于情感原因,我就把她留下了。我会想她的。其实,她现在还有副健康的牙齿,如果没有跌落悬崖,她还会一直活下去的。” 

麦基弗称,他至今仍把“小苗条”的照片设为电脑屏保,称这能让他“忆起往昔”。 

之前,拥有“世界最长寿绵羊”称号的是澳大利亚23岁的“幸运”,这只母羊在2009年的时候死于澳大利亚的炎热天气。 

在“幸运”死后,吉尼斯世界纪录委员会一直在积极寻找世界最长寿绵羊的竞争者。不过,麦基弗先生没有为“小苗条”申请竞选“世界最长寿绵羊”称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