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计划为境内外国人免费治疗艾滋病 包括留学生和游客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29 09:09:21

综合国外媒体2月27日报道,为减少艾滋病传播,英国政府计划为所有在英国境内的外国人提供免费艾滋病治疗,包括未成功获得避难许可的人士、外国学生和游客,而按目前的规定,这些人不能享受此福利。该提议引起了保守人士的不满,他们认为英国因此可能变成一个“健康旅游”(注:以治病为目的的旅游)国。

支持者认为,免费治疗可以减少英国人被感染艾滋病的几率,同时能帮助艾滋病患者在患病初期就得到治疗。反对者认为,目前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面临很大经济压力。艾滋病病人平均一年的医疗费是7000英镑,平均一生的医疗费约为30万英镑。额外增加的病人开支将对英国国家医疗体系造成严重的负担。

英国卫生部高官安妮•米尔顿表示,政府会出台相关的严格措施,防止有人滥用这项福利。据了解,英国大概有2.5万人尚未诊断出自己是艾滋病病毒的携带者,其中许多人在国外出生。政府决定实行免费治疗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有些外国人担心负担不起医疗费而不寻求治疗救助。政府认为早期的诊断治疗,不仅能够限制艾滋病病毒的传播,最终也有利于减少相关的治疗费用,因为患者后期的治疗费用相对高很多。英国国家艾滋病信任基金表示,许多人服用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后,就变成非感染性患者了。

英国目前大约有10万人携带艾滋病病毒,其中只有1/3的人在英国出生。过去10年,英国艾滋病感染率翻了一倍。2010年,在英国境内感染上艾滋病病毒的人数首次超过在境外感染上的人数。

有资料显示,所谓的“健康游客”在过去8年享受了至少3500万英镑的免费医疗。未来几年,随着医疗成本和英国老年人口的增加,英国许多医院将面临更大的财政压力。尽管英国政府尚未就这次的艾滋病免费治疗计划做个详细的成本与效益分析,不过,苏格兰和威尔士政府已经有效地实行这种免费治疗政策,而且也未看到病人因此大幅增加。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