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妇女突发心脏病后“过世” 经家人不懈呼唤起死回生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28 08:19:44

英妇女突发心脏病后“过世” 经家人不懈呼唤起死回生


贝利夫人经过此次奇迹般的起死回生,目前正在康复当中。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5日报道,英国一位妇女突发心脏病后被医生宣布抢救无效死亡,但她随后却在丈夫和女儿的不懈呼唤下奇迹般地起死回生,并日渐康复。

这位幸运的妇女名叫洛娜·贝利,今年49岁,与家人居住在英国苏格兰地区的洛锡安。2月10日下午4点30分左右,贝利夫人在家中突发心脏病昏倒,急救人员赶到后对她进行了抢救,随后将她转送至爱丁堡皇家医院。尽管医生采取了电击、心肺复苏和注射肾上腺素等抢救方法,但仍然回天乏术。医生随即通知其家人来见她最后一面。

贝利夫人31岁的女儿莉安·波蒂厄斯说:“医生告诉我们,他们已经尽全力采取了各种抢救手段,但都无法挽回妈妈的生命了。她陷入了昏迷,并且肾脏已经停止工作。不过他们还需要等待她最终停止呼吸,才能正式宣布她在医学上已经死亡。”

悲痛万分的贝利一家人聚集在贝利夫人的病床边,挨个与她话别,23岁的女儿查伦甚至想到请医院的神父帮她申请一张特别许可证,以允许她在母亲的病床边宣布结婚。在医生宣布放弃抢救后45分钟,贝利先生望着弥留的妻子深情地在她耳边说了一句:“洛娜,回来吧。我爱你。”随后,一家人惊讶地发现她的脸色开始逐渐红润。

莉安·波蒂厄斯回忆道,““我们赶紧叫护士来看,但她只是告诉我们,这是接受长时间抢救的病人常有的反应。又过了一会儿,我们发现妈妈的眼皮开始颤动,我还感觉她在紧紧地攥我的手。但护士还是坚称这些肢体反应都是正常的,不必大惊小怪。不过,我们一家人非常坚信她活过来了,因为我们知道妈妈和我们一样是十分坚强的。于是我们坚持让护士找医生过来查看。随后他们发现妈妈恢复了心跳,便赶紧再把她推回重症监护室抢救。”

最终,贝利夫人奇迹般地起死回生了,不久后便从重症监护室转移到了普通病房。近日,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这次经历并没有给她带来明显的脑部损伤。一家人已经向洛锡安地区的国民健康保险服务部门反映了情况,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会对医疗人员进行额外培训,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