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领先不敌党内结怨太深 陆克文复仇恐无望]
[陆克文决定参选澳大利亚执政党党首]" />

澳大利亚总理以绝对优势战胜陆克文当选执政党党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27 09:46:34

澳大利亚总理以绝对优势战胜陆克文当选执政党党首
现任总理吉拉德以绝对优势战胜了前任总理陆克文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在2月27日举行的工党党内选举中,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以绝对优势战胜了前任总理陆克文,保住了执政党工党的党魁位置。

在投票进行前,吉拉德发表了3分钟的演讲,提到自己任总理18个月的时间内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对于未来施政计划。陆克文身后跟着很多支持者一起来到会议现场,支持者中包括前座议员马丁·弗格森、罗伯特·麦克莱兰以及克里斯·鲍恩等。

当天参与投票的有102名工党核心成员。结果显示,其中71人力挺吉拉德,而投票给陆克文的只有31人。这是30年来工党党内投票结果差距最大的一次。

吉拉德在获胜后呼吁党内成员团结一致。而陆克文称自己将进入后座议员席,并承诺今后将“坚定支持”吉拉德。

此次选举的监察官员海斯也证实,陆克文已经清楚地表达了自己从现在起乐于支持和效力吉拉德领导的团结的工党。两名参选人27日晚些时候将对媒体发表讲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陈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