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缅因州渔民捕到巨型龙虾后放生 体长1米重12公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26 10:09:13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只体长几乎与3岁儿童不相上下的巨型龙虾当地时间2月24日在美国缅因州被放生,它是该州渔民捕捞到的最大龙虾。

美国渔民罗伯特·马隆日前在缅因州库欣地区的海岸边捕捞到了一只体长约1米、体重超过12公斤的大龙虾,这位好心的渔民没有让其成为盘中餐,而是将它送往了位于西布斯贝港的缅因州水族馆。根据该水族馆工作人员的测量,这只“大块头”的体重比馆内收藏的最大龙虾标本还要重近2公斤。他们还为其取名“洛奇”。

缅因州海洋资源部的工作人员伊莱恩·琼斯介绍说,洛奇的体重大部分集中在前面的两只爪子上面。“它的爪子十分有力,甚至可以轻易夹断一个成年人的手臂。”琼斯说,“它的个头太大,我们还无法判断其年龄。”

缅因州虽然盛产龙虾,但该州法律规定渔民们不得保留体长超过13厘米的龙虾,因此洛奇已于24日被放归大西洋,重获自由。

一般来说,市面上可见的食用龙虾体重都在1公斤之内。不过,洛奇还不能算是龙虾家族里体型最大的。据吉尼斯世界纪录记载,加拿大渔民曾在1977年捕捞到一只重达20公斤的巨型龙虾。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