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研发方便省钱“充电布” 坐着可给手机充电

作者:dongwe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24 08:15:25

美科学家研发方便省钱“充电布” 坐着可给手机充电


跟普通织布看起来无异的“充电布”可以解决手机没电的烦恼

出门在外,我们经常会遇到手机没电、身上又没带充电器的尴尬事。美国维克弗雷斯特大学科研人员的一款发明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这种叫做“充电布”的新型热电织物可以让你随时随地为手机充电。

“充电布”由微小的碳纳米管与软塑料纤维编织而成,最终成品无论是在外观还是质感上都跟普通织布没有什么区别。这种神奇布料能通过吸热来充电,它可以做成靠垫放在屁股下面,还可以做成裤子穿在身上。当手机没电时,只要把手机放在坐垫上,然后人坐上去,“充电布”就开始给手机充电了。

热电学并非全新的科研领域,但由于昂贵的热电耗材,热电技术一直都没有得到广泛的应用。“充电布”的研发者之一、纳米技术和高分子材料专家科里·休伊特对此表示,他们的设计将大幅降低热电材料的价格,以手机这样的小型电子产品为例,安置“充电布”仅需1美元。(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