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只是数字!美51岁妇女二次参军表现优异获军士军衔

作者:liangsh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24 08:06:19

年龄只是数字!美51岁妇女二次参军表现优异获军士军衔


现年51岁的桑德拉·科斯特以体能测试最高分结束了基本战斗训练


年龄只是数字!美51岁妇女二次参军表现优异获军士军衔


杰夫为母亲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希望自己到老时也能像母亲一样


年龄只是数字!美51岁妇女二次参军表现优异获军士军衔


为了获得入伍资格,科斯特将自己的体重减掉了27斤左右

一般来说,很多年过半百的妇女都会选择轻松地度过后半辈子,不过美国一名51岁的妇女却不是这样。她在这个年纪再次参军入伍,并以体能测试最高分的优异成绩结束了基本战斗训练,获得了美国陆军军士的军衔。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22日报道,这名妇女叫桑德拉·科斯特,为了获得入伍资格,她将体重减掉了30磅(约为27斤)。虽然和她一起入伍的新兵平均年龄仅为23岁,但这些都没有让科斯特打退堂鼓,训练时年轻人能做到的,她也能做到,并且做的比别人还要好。

1982年到1993年期间,科斯特曾是一名海军,不过为了抚养儿子杰夫她放弃了当海员的生活。不过在杰夫高中毕业入伍时,科斯特产生了想再回到军队的强烈愿望。“当我和儿子一起站在征兵办公室时,我走到陆军征兵处说‘我想参军’,”科斯特回忆说,“我说不清那是一种什么心情,也无法用语言表达,只是感觉想回到军队的愿望很强烈。我之前日复一日地做着同样的工作,我想自己不能再这么生活下去了。”

入伍后,科斯特进行了基本战斗训练,这与她之前在海军的经历完全不同,“我并没有料到要抱着M16突击步枪跑来跑去,这和当船员非常不一样……射击训练令我几乎吃不消,”科斯特说,“基础训练的每一个项目都很难,不过更艰难的是和30多个年轻女兵住在一起相处。”

美陆军军士长约翰·拜厄斯说:“科斯特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证明了年龄不过是一个数字。”

尽管科斯特的体能测试分数最高、身体状况良好,不过她没有被派往前线执行任务,科斯特将来的工作内容是通过电话和网络处理事情。

科斯特的儿子杰夫现为美国海军陆战队一等兵,他对母亲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骄傲,“也许很多她那个年龄的人认为我母亲的做法很疯狂,但我不这么想,我希望到老的时候也能像母亲一样做出这样出色的事情,”杰夫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