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受审”视频引爆俄互联网 点击超200万次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17 08:11:12

“普京受审”视频引爆俄互联网 点击超200万次
“普京受审”视频截图

综合外国媒体2月15日报道,一段显示俄罗斯总理普京“正在受审”的视频最近在俄罗斯互联网上疯传,点击量已经超过200万次。

这段视频时长近1分钟,展示的场景位于莫斯科哈默夫尼切斯基法院内。视频中“普京”穿着标志性的深色夹克,被关在铁栅栏里,神情沮丧,周围的记者和摄影师们围住他频频拍照。整个视频采用新闻播报风格,当被问及身份时,被告回答说:“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俄罗斯联邦公民。”在画外音的播报中,“普京”除了被控欺诈、盗窃以及越权外,还被控参与“组织恐怖主义活动”恐吓民众。最后,曾宣判俄首富、石油大亨霍多尔科夫斯基的法官宣布判处“普京”有期徒刑13年6个月。

实际上,这段视频纯属移花接木,是用审讯霍多尔科夫斯基时的照片拼接而成的,普京的图像则取自他和夫人参加2010年人口登记时的镜头。

目前尚不清楚这段视频的作者。但有分析称,视频是俄罗斯著名反对派人士阿列克谢•纳瓦利内通过自己的博客主页上传的。包括纳瓦利内在内的反对派一直要求普京下台,一些政敌甚至试图推动对普京当政期间的活动展开司法调查,并进而追究普京的“法律责任”。

也有猜测称,“普京受审”短片的上传,很可能是为影片《对俄罗斯的企图》造势。该片根据《联邦安全局炸毁俄罗斯》一书拍摄,而此书的作者是俄前特工利特维年科,他指责当年莫斯科发生的恐怖袭击与俄联邦安全局有关,普京当时正担任该局局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译整理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