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富翁豪掷160万买肥皂 被送往医院确诊有躁郁症

作者:dongwe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17 08:10:19

美富翁豪掷160万买肥皂 被送往医院确诊有躁郁症
巴兹奈特在博览会上的行为非常古怪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6日报道,现年68岁的美国商界大亨艾德·巴兹奈特日前在纽约国际礼品博览会上出手阔绰,豪掷2000万美元购买各种各样的礼品。不过在花下160万购买肥皂和20万买蛋糕盘子后,博览会主办方制止了他。他最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被确诊患有躁郁症(bipolar disorder)。

国际礼品博览会上的展品多为日常生活用的小物件,也有高档卫生用品和昂贵的纺织品。每两年举办一次。博览会发起人尼玛·欧贝罗伊看到巴兹奈特居然花掉20万美元买下蛋糕盘子之后,制止了这位富翁的疯狂行为。“我为他感到难过,他一定是出什么问题了,”这名发起人说道。

除了肥皂和蛋糕盘子,巴兹奈特还下了众多订单,价值从20万美元到200万英镑不等。他的助理现已取消了全部订单。

相关人士透露,上月在巴黎举行的一次同类型博览会上,巴兹奈特也曾挥金如土,一下就花掉了3940万美元。

巴兹奈特最早是做插花生意的。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他以2.7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公司制作手工制品和节日饰品的部门。据悉巴兹奈特现在的身价只有1亿美元。虽然自己的生意与日常用品息息相关,但2007年的一篇采访文章却透露,这位富翁一直不理解人们为何会对那些小物件产生兴趣。

巴兹奈特现今在纽约曼哈顿有栋豪宅,价值2800万美元,有5层楼,19间屋子,室内满是现代艺术品。但这位富翁对此却这样评价,“住在里面并不舒服。有时不亲身体会便不会有这种感觉。对两个人来说,房子太大了。举行聚会时感觉很棒。可楼上还是像个大鱼缸,只有几个人在。”据2008年《纽约太阳报》报道,巴兹奈特已拉自己的合伙人与其同住了,此外还有两只血统高贵的猫陪伴左右。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