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安娜签名情人节贺卡拟拍卖 底价近8000英镑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15 08:02:48

戴安娜签名情人节贺卡拟拍卖 底价近8000英镑
收到贺卡的戴安娜贴身男仆乔治·史密斯(右)
戴安娜签名情人节贺卡拟拍卖 底价近8000英镑
贺卡的正面呈粉红色,中间有一只可爱的小熊
戴安娜签名情人节贺卡拟拍卖 底价近8000英镑
打开贺卡,里面写着“送给乔治,你是收到王妃贺卡的其中一位,戴安娜。”

一提起戴安娜王妃,很多人的脑海中都会出现一个气质端庄、魅力不俗的形象,不过这位美丽大方的王妃也有调皮的一面。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14日报道,一张戴安娜在1989年情人节当天送给她贴身男仆乔治·史密斯的签名贺卡计划拍卖,承办方设定的底价近8000英镑。

这张贺卡长18厘米,宽13厘米,正面呈粉红色,上面布满了红心,中间还有一只穿着白裙子、吐着舌头的小熊,看上去可爱极了,这一面写着:“情人节快乐!很少有人收到戴安娜王妃的情人节贺卡。”打开贺卡,里面还写着:“送给乔治,你是收到王妃贺卡的其中一位,戴安娜。”

1989年,戴妃与查尔斯王储还没有离婚,她命他人偷偷把这个用粉色匿名信封装着的贺卡送给史密斯,不是为了要对乔治表达爱意,而纯粹是想小小恶搞一下。

据悉,除了情人节贺卡外,史密斯还有很多戴安娜亲笔签名的纪念品。不过他因长期酗酒,在2004年45岁时就去世了,他的家人为了到国外开始新的生活,决定将这张贺卡拍卖以筹集更多资金。

拍卖承办方英国纪念馆(Memorabilia UK)的主管马克·里德尔说,“当看见贺卡时我很吃惊,很少有人收到过王妃的情人节贺卡,更别说是这么独具特色的了。” 马克认为,大家可以透过此卡看到王妃可爱顽皮、女孩子气的一面。

“和其它罕见的收藏品一样,我们很难为它准确估价,不过目前我们将拍卖价定在7995英镑。你可以想象一下这张贺卡在百年之后的价值,真的很希望这一珍贵的卡片能够完好地保存下去,以便让我们的后代更全面地了解王妃的个性,” 马克说。

据悉戴妃1989年送出的类似贺卡不止这一张,以前也有两张出现在市面上,其中一张的主人是英国皇家军队中士罗纳德·路易斯,当时拍卖的价格是2000英镑,另一张的主人是曾为王室厨师的默文·威彻力,他的那张卡拍出了1200英镑的价格。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