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夫妇险遇空难 惊魂之后平安落地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14 08:07:59

威廉王子夫妇险遇空难 惊魂之后平安落地
2011年11月2日,威廉王子夫妇在搭乘空客A320-200客机返回伦敦之前,在哥本哈根的合影。
威廉王子夫妇险遇空难 惊魂之后平安落地
英国航空公司称飞行员紧急拉升飞机只是“标准程序”。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2日报道,英国威廉王子和妻子凯特在去年11月初从哥本哈根飞回伦敦途中险些遭遇空难。当时,他们乘坐的空客A320-200客机在即将降落时差点与另一架飞机相撞,多亏飞行员将飞机紧急拉升,才避免了一场震惊世界的灾难。

2011年11月2日,威廉王子和妻子凯特结束了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首次人道主义之旅后,从哥本哈根搭乘飞机返回伦敦希斯罗机场。在即将着陆时,飞行员发现仍有一架飞机尚未及时从跑道上让出。在这个生命攸关的时刻,飞行员迅速完成一系列高难度飞行动作,将飞机紧急拉升,这才避免了撞机事件的发生。

 据熟悉这一事故的消息人士透露,尽管这架飞机最终安全着陆,机上所有乘客也都毫发无损,但他们都“受到很大的惊吓”,威廉王子夫妇也感到“非常不安”。

 这名消息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说:“这确实是一起严重事故,机上所有乘客都受到了惊吓……跑道上的飞机没有及时让出跑道。不清楚事态进展的人都会感到非常担心。”这架飞机可承载162名乘客。

 不过,英国航空公司的官方说法与此并不相同。该公司承认的确有一名飞行员被迫完成了一系列空中飞行任务,但表示这只是完成“标准程序”。

该公司发言人说:“由于跑道上有一架飞机没有及时让开,因此我们的飞行员在地面指挥中心的调度下,完成了转向任务。但这只是一种标准操作,并不存安全隐患。安全问题是我们一直优先考虑的,我们所有的飞行员都接受过类似训练,足以应对此种情况。我们的飞机安全着陆,机上乘客情绪正常。”

 目前,英国皇室和希斯罗机场尚未对此事件表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