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男子欲情人节公开要求离婚 电台资助引争议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13 09:16:55

新西兰男子欲情人节公开要求离婚 电台资助引争议
新西兰男子欲在情人节公开要求离婚。(资料图片)

情人节本应是浪漫温馨的日子,但有一位女士却将在这一天面临痛苦与难堪。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11日报道,新西兰一位男子将在情人节当天在广播中公开要求妻子同他离婚,而资助此事的电台也因此受到各方批评。

这个化名“山姆”的男子现年31岁。此前,他参加了新西兰岩石广播电台举办的“离婚幸运星”活动,并获得了在情人节当天通过广播向妻子提出离婚请求的机会。作为回报,岩石电台将支付他的离婚费用。

岩石电台的听众遍布新西兰全国。其官方网站称,“离婚幸运星”活动是为了帮助那些“曾经梦想着娶天使,身边却躺着撒旦的可怜伙计们”。不过,这家电台的“创举”遭到了家庭维权组织的抨击。

新西兰家庭第一(Family First NZ)组织的全国负责人鲍勃·麦克考斯克里表示:“该电台将自身的生存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愿意支付山姆离婚费用的他们是否也愿意对他妻子的精神损失进行补偿呢?毕竟,在配偶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在广播上提出离婚请求本身就是一种侮辱。”

岩石电台素有哗众取宠之名,这已经不是其第一次举办如此富有争议性的活动了。2011年,该电台曾举办“结婚幸运星”活动,奖品竟是“乌克兰12日相亲游”。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