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公布乔布斯秘密档案:诚信和道德品质受质疑还曾吸毒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11 08:26:53

FBI公布乔布斯秘密档案:诚信和道德品质受质疑还曾吸毒


乔布斯去年10月因癌症去世,FBI根据规定公布了有关他的档案

1991年,美国时任总统老布什想邀请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担任政府有关出口政策的顾问。按照惯例,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需要先对乔布斯的背景进行调查,并出具一份报告。据英国广播公司2月9日报道,在时隔20年后,FBI当天在其官网公开了这份评估报告的内容,透露他不仅有吸毒问题,其诚信和道德品质也令人生疑。

FBI网站公布的文件称:“多位受访者对乔布斯的诚信提出质疑,他们说,乔布斯会为了达到目的而歪曲事实。”一名曾经和乔布斯合作、但并未“如约”获得股票回报的生意人如此评价乔布斯:“他的道德品质令人质疑。”还有人告诉FBI调查人员,乔布斯脾气暴躁、很难一起共事,不过这一点在去年问世的传记中已经被世人知晓。

FBI当年也约谈过乔布斯与其核实一些事实,不过对方似乎目空一切,他的秘书告诉FBI调查人员,乔布斯“在未来三周都没有时间,甚至都不能抽出一小时的时间”。双方见面后,乔布斯主动承认,在上世纪70年代曾经吸食毒品,其中包括大麻和致幻剂麦角酸二乙基酰胺(LSD),不过他强调已经很多年都没有再使用过任何非法毒品。调查还显示,1985年,乔布斯曾经遭到一次勒索性质的恐吓炸弹威胁。

当然其他受访者也有谈及乔布斯在硅谷享受的声望,一名受调查者表示,乔布斯不仅仅是一个工程师那么简单,他代表着高技术圈子中的“创新力量”。在这份191页的调查报告中,FBI涂黑了相关受访者的姓名,只显示了乔布斯本人的名字。

虽然FBI发现了乔布斯身上的一些缺点,但这并没有阻止他最终获得布什政府的任命,担任总统出口政策顾问,该职务没有收入。去年10月,乔布斯因癌症去世。按照有关规定,在当事人过世之后,FBI的纪录就可以公开。

在接受调查时,乔布斯已经被驱逐出苹果,在Next Computing公司工作,直到1997年才再次回到苹果任职。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