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警方出闹剧 将便衣警察误做嫌疑人令其追踪自己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10 08:22:16

英国警方出闹剧 将便衣警察误做嫌疑人令其追踪自己


被误认为是犯罪嫌疑人的新手便衣警察
英国警方出闹剧 将便衣警察误做嫌疑人令其追踪自己
这名便衣警察巡逻时收到监控人员发来的无线电通知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8日报道,英国苏塞克斯郡警方日前在一次追踪行动中经历了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一名新入职的警察受监控人员指挥在街头四处寻找一名“行迹可疑的男子”,但努力了20多分钟仍未锁定目标。最终,警方才发现监控人员误认的可疑男子就是这名警察本人。

据悉,此次行动的目的是为了追捕苏塞克斯郡某地区的一伙入室抢劫犯。这名年轻的新警官主动要求参与其中,并身着便装在案发区域的街头进行巡逻。不久,他收到了监控人员发来的无线电通知,称他们在监控录像中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正在他巡逻的区域活动。于是,这名警察立即开始按照监控人员的指示“追踪”嫌疑人的足迹。

令这名警察感到疑惑的是,尽管他每一次都根据无线电中的指令飞奔至嫌疑人移动的方向,却看不到任何符合描述的对象,而监控人员的语气却十分笃定,并一直告诉他嫌疑人就在他身处的位置附近。后来,一位警长在进入监控室了解追踪行动进展时才发现,监控人员误将这名便衣警察当做了犯罪嫌疑人。也就是说,他刚才费力追踪的可疑男子其实就是他自己。

这起闹剧本周被刊登在了英国警察联盟内的一本杂志上。苏塞克斯郡警方一名发言人7日表示,他们已阅读了相关报道,但不愿意对此事做出任何回应。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