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三姐妹因体内携带乳腺癌易感基因 毅然切除乳房和子宫

作者:liangsh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02 08:17:31

英国三姐妹因体内携带乳腺癌易感基因 毅然切除乳房和子宫


三姐妹的母亲1972年结婚,但1986年便死于乳腺癌,终年仅32岁


英国三姐妹因体内携带乳腺癌易感基因 毅然切除乳房和子宫


莫尔顿三姐妹卢安、基姆和杰玛相继被查出体内携带乳腺癌易感基因,患癌症几率高达85%,为此,她们毅然决定接受乳房切除手术

据英国《太阳报》1月31日报道,来自英国的莫尔顿三姐妹近年来陆续被查出体内均携带有乳腺癌易感基因。为了防止患上癌症,三姐妹毅然决定接受双乳房切除手术和子宫切除手术,并呼吁其他女性一起来重视预防妇科癌症的发生。

1986年,莫尔顿三姐妹的母亲、32岁的丽塔死于乳腺癌。当时,三姐妹中的大姐卢安才12岁,二姐基姆7岁,小妹妹杰玛则只有4岁。母亲的早逝使得三个女儿很早就对这种致命的疾病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伤心回忆。不料,多年后,病魔又重新降临到了这个不幸的家庭中——31岁的大姐卢安发现自己的乳房出现了一个肿块,并最终被诊断患上了乳腺癌。卢安因此不得不于一年后做了乳房肿瘤切除手术,随后还经历了6个月痛苦的化疗和4周的放射治疗过程。

正当卢安以为灾难已经过去的时候,坏消息却接踵而至。进一步的体检报告显示,卢安体内携带有乳腺癌易感基因BRCA1,这意味着她的两个妹妹有50%的几率也带有同样的致癌基因,并同样可能面临癌症的威胁。不出所料,二姐基姆与小妹杰玛于2007年相继在体检中被查出同样携带乳腺癌易感基因。也就是说,她们患乳腺癌的几率高达85%。

为了不让发生在母亲身上的悲剧重演,防患于未然,基姆和杰玛也毅然决然接受了双乳房切除手术,随后又进行了乳腺重建手术。术后,她们的身体恢复得非常快,但医生对她们的未来仍然表示担忧。因为乳腺癌易感基因同样有可能增加她们患子宫癌几率,且这一几率很有可能会随着更年期的到来而进一步上升。

莫尔顿三姐妹并没有被接二连三地坏消息打倒,而是团结在一起勇敢地面对命运的挑战。由于大姐卢安和二姐基姆都已育有子女,她们于2010年和2011年相继接受了子宫切除手术。而小妹杰玛则表示,她准备先尝试怀孕生子,之后再切除子宫。

“母亲的因病离世改变了我们三姐妹的成长之路,使我们意识到了生命的可贵和家人的关爱。病魔的接连打击并没有让我们退缩,手术让我们姐妹之间的感情变得更加紧密了。”大姐卢安说,“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分享自己的经历,引起其他女性对于预防妇科疾病的重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