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制出自动制导子弹 发射后能随目标改变方向

作者:renq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02 08:09:51

美研制出自动制导子弹 发射后能随目标改变方向


自动制导子弹


美研制出自动制导子弹 发射后能随目标改变方向


自动制导子弹发射路径。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31日报道,美国军方研究人员日前研制出一种具有自动制导功能的子弹,在发射后能够根据目标位置改变前进方向,射程约为2公里。

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是美政府为了巩固国家安全而设立的高科技研究实验室。该实验室研制出的智能子弹长约10.16厘米。与普通子弹不同,这款智能子弹并没有为了保持直线飞行而存在的细槽和膛线。

它需要与激光指示器一同使用,子弹的外壳上附有光学感应器,能通过追踪指示器的激光来击中目标。而子弹的内部还带有多个与外界交换信息的传感器。传感器和光学感应器的共同协作使子弹能跟随目标,自动导航,最终击中目标。

据研究人员介绍,智能子弹在发射后,能自动调整导航路径30次。桑迪亚实验室还通过计算机进行空气动力学模拟测试,发现普通子弹受到外界影响每前进1公里至少偏离目标9.8米,但这种智能子弹在同样情况下只会偏离0.2米。

尽管自动制导子弹的研发最初是为了供军方使用,但是研究者表示,他们将致力于“让这种子弹适用于所有人”。也许在不久的未来,智能子弹就将具有商业用途,比如用于猎枪等。

目前,桑迪亚国家实验室正在寻找私人公司进行合作,希望能对这种子弹进行测试并最终投入生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