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部分城市推广“弃婴箱”项目 安全卫生可防野狗等袭击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30 08:50:41

俄部分城市推广“弃婴箱”项目 安全卫生可防野狗等袭击


弃婴箱上面贴有醒目的宣传横幅


俄部分城市推广“弃婴箱”项目 安全卫生可防野狗等袭击


俄罗斯一些城市正在推行的弃婴箱


俄部分城市推广“弃婴箱”项目 安全卫生可防野狗等袭击


一名护士在向外界展示设立在索契的“弃婴箱”

俗话说,孩子是母亲的心头肉。不过一些家长还是会因某种不得已的原因遗弃自己的亲生骨肉。为了防止这些被丢弃的婴儿遭到路边的野狗袭击或者其他危险,俄罗斯从2011年11月开始启动“弃婴箱”项目,旨在为弃婴暂时提供一个安全和卫生的环境。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28日报道,去年11月初,俄南部的克拉斯诺达尔地区购置了5个弃婴箱,前3个分别被安放在索契、新罗西斯克和阿尔马维尔市,这样被迫丢弃孩子的母亲就可以在不透露自己姓名的情况下把孩子放到这个相对安全的地点。当月29日,“弃婴箱”收到首名弃婴。

当地卫生部门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举旨在为弃婴提供更卫生的环境,而不是任由他们被丢弃在垃圾箱。克拉斯诺达尔地区卫生部门主管叶连娜•雷德科说,收到的那名弃婴是个女孩,身体状况良好。

按照程序,卫生部门在收到弃婴后会尽快把其情况通知儿童福利部门官员,之后有需要孩子的家庭前来领养。据雷德科介绍,在这一地区,想收养孩子的家庭的数量要多过弃婴人数。

俄当局还计划将这一项目推广到西伯利亚的一些城市,如彼尔姆、托木斯克、鄂木斯克、新西伯利亚等。

该项目并不是俄罗斯首创。2011年春季,南非慈善机构“走出非洲儿童基金会”在开普敦一个社区活动中心安置这种箱子。该基金会的首席执行官基姆•海菲尔德说:“我希望这种办法可以让那些内心挣扎的母亲安心,他们的孩子将来肯定会被他人顺利收养……一些母亲遗弃孩子的地点存在危险,导致这些孩子或受到野狗的袭击或遭到其它伤害,这一项目给她们提供了另外一种选择,至少可以让孩子们有了安全的保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