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小女儿手捧美钞“炫富”照热传 委内瑞拉民众强烈不满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29 08:50:35

查韦斯小女儿手捧美钞“炫富”照热传 委内瑞拉民众强烈不满
罗西内斯与贾斯汀·比伯的合照。
查韦斯小女儿手捧美钞“炫富”照热传 委内瑞拉民众强烈不满
近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小女儿罗西内斯上传了一张手捧着大叠美钞遮住半张脸的照片。
查韦斯小女儿手捧美钞“炫富”照热传 委内瑞拉民众强烈不满
有网民模仿罗西内斯炫富自拍的姿势拍照以示嘲讽。

如今很多人喜欢将自己的照片传到网上与人分享,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女儿罗西内斯也不例外。近日,一张她手捧大叠美钞的照片在该国引起很大争议,很多民众对她的这种炫富行为表示不满。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27日报道,罗西内斯现年14岁,是查韦斯最小的女儿。那张有争议的照片是她用手机自拍后上传到网上的,本周开始在推特网、脸谱网等社交网站上热传。很多网民看后纷纷表示不满、甚至愤怒。一些网民模仿她的姿势自拍以示嘲讽,不过手中拿着的东西换成了食用油、咖啡、白糖和其他偶尔出现短缺的商品。

目前委内瑞拉民众每人每年只能兑换3000美元,这一外汇管制政策是2003年查韦斯当政期间为了减少资金外流而实施的,然而由于主管部门腐败盛行,有内部关系的人可以轻松兑换到超过限制额度的美元,没有关系的人若需要更多美元则只能去黑市以双倍汇率兑换。很多委内瑞拉人认为,罗西内斯的这张照片证明:查韦斯的身边人可以很容易地兑换到美元,外汇管制只对没有内部关系的人起作用。

女儿遭到指责后,罗西内斯的母亲马里萨贝尔随即在推特网上发表评论称,拍这种照片并没有错,错的是她把它传到网上,“那上面存在不尊重他人的愚昧人士”。除她之外,网上还有少数为罗西内斯辩护的人,他们说总统小女儿手拿的美钞都是小面额的,加起来也没有多少钱。

罗西内斯2006年因建议父亲修改国徽而出名,当时只有8岁的她建议将国徽上骏马飞奔的方向由向右改为向左,随后这个提议被国民大会批准。据悉,这并不是她第一次在网上“显摆”了,之前她分享过一张与加拿大少年歌星贾斯汀·比伯的合影。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