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调查:英国人不如10年前诚实 或对社会产生深远影响

作者:liangsh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27 09:42:57

新调查:英国人不如10年前诚实 或对社会产生深远影响


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宁愿有外遇,也不愿意乘火车或者公交不买票,认为后面的做法更有羞耻感。


新调查:英国人不如10年前诚实 或对社会产生深远影响


调查结果显示,现在的英国人不如10年前诚实。

近日一份调查显示,现在的英国人不如10年前讲诚信,这是因为年轻人对此更加宽容;此外,对吸毒、超速、购买赃物、与未成年人发生性行为和婚外情等也不如10年前那么在意。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26日报道,这项有2000人参与的调查是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完成的。结果显示,在年龄低于25岁的受访者中,只有20%认为说谎应受到惩罚;而在65岁以上的受访者中,40%的人都反对骗人行为。

在2000年,70%的英国受访者觉得外遇绝对不是正当的;不过现在,只有50%的人持这种看法。越来越多人认为宁愿有外遇,也不愿意乘火车或者公交不买票,他们认为后面的做法更有羞耻感。以前40%的英国人认为从街上捡钱不还是错误的,现在这一比例降至20%。对破坏路边汽车视而不见以及超速的行为,只有很少数人予以谴责。不过受访者对于乱丢垃圾的态度与10年前没有太大变化。

调查结果还显示,女士比男士稍微坦诚些,男女诚实程度与社会阶层、教育或者收入无关。2/3受访者不相信政治家能讲实话。

研究人员表示,诚实对社会有着深刻影响,但他们还不能根据调查出的数据就推断出社会在朝着不诚实的方向发展,也不能断言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就变得越来越诚实。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