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生前机密录音曝光 遇害前预感到不祥

作者:chenr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26 09:38:57

肯尼迪生前机密录音曝光 遇害前预感到不祥


1963年11月22日,肯尼迪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遭枪击身亡。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24日报道,近日解密的有关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录音带显示,这位总统遇害前已预感到达拉斯之旅的不祥。

1963年11月22日,肯尼迪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遭枪击身亡。就在此事发生之前3天,他与身边的助手进行了下面这番奇怪的对话:

“我将什么时候会见他?周一?”肯尼迪说。

助手回答说:“周一和周二。”

“那一天可不太好过,”肯尼迪说。

“地狱般的一天,总统先生,”助手回答说。

肯尼迪总统的图书馆和博物馆藏有260多个小时关于总统闭门会议、谈话和电话的内容,这段录音就是其中45个小时的一部分,其余的还有关于越南战争、与苏联关系、太空竞赛、1964年总统大选以及与孩子们交流的温馨时刻。

最后一次录音是在他遇害前两天,他身边的高级助手对这些录音全然不知。肯尼迪图书馆档案保管员毛拉·波特说,肯尼迪录制并保存这些录音带可能是为了撰写回忆录。公众第一次获悉磁带的存在是在水门事件时期。

1983年,肯尼迪图书馆和博物馆开始审查这些磁带并将部分录音公布于众,有一些为保护家庭隐私或因涉及国家安全一直封存着。波特指出,自录音公布以来,公众对总统本人的了解更多了,知道他不仅是一位智者、善于处理与公众的关系和塑造在公众心中的形象,而且认识到他有时也会感到无聊和烦闷,甚至还会冒出一些脏话。(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