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天文学家称金星上有生命 30年前图片显示有蝎状活物

作者:dongwe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25 09:26:04

俄天文学家称金星上有生命 30年前图片显示有蝎状活物


俄罗斯天文学家列昂尼德·桑福马利蒂分析金星—13号探测器传输回来的图片后推断出,金星表面有生命迹象。

近日俄罗斯天文学家列昂尼德·桑福马利蒂(Leonid Ksanfomaliti )分析30前年苏联探测器发回的图片后,宣称在金星表面发现有生命迹象。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4日报道,桑福马利蒂是俄罗斯科学院太空研究所的一名科学家,他所分析的图片是1982年在金星表面着陆的金星-13号探测器传输回来的。

桑福马利蒂在反复观察图片后说:“我们在图片上发现一些形似圆盘、黑色翅膀和蝎子的物体,而且它们出现后并不是固定不变的,似乎上下波动,随后又消失。”

“假如我们暂时忘记目前关于金星上没有生命存在的理论,并大胆假设这些迹象是某些物体的形态特征,那么我们就可以说这些物体是活的,”桑福马利蒂进一步解释说。他的这一结论发表在俄杂志《太阳系研究》上,他之前还出版过多本关于太空研究的书籍。

此前,没有任何数据显示地表温度高达464摄氏度的金星上有生命迹象。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表示:“金星的结构和大小与地球相似,但金星上存在浓厚而有毒的大气、会限制热量的散发,从而产生超出控制范围的‘温室效应’。”(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