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少女被兽父囚禁10年 靠听收音机、想象阳光勇敢生活

作者:dongwe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25 09:26:04

巴勒斯坦少女被兽父囚禁10年 靠听收音机、想象阳光勇敢生活


巴拉获释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24日报道,现年20岁的巴勒斯坦少女巴拉·穆勒哈姆曾被父亲囚禁在小黑屋里长达10年之久,她23日向外界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度过这段漫长孤寂的时光,并希望自己的遭遇可以给其他人以警醒。

巴拉的悲惨遭遇是她的父亲哈桑·穆勒哈姆和继母一手造成的。巴拉的亲生父母在她4岁时离婚了,父亲虽然争取到了女儿的监护权,但对她并不好。巴拉在10岁时曾因难以忍受折磨而离家出走,随后被警察找到并将其送回家,父亲强迫巴拉写了一份退学申请后把她关进卫生间,这是巴拉第一次遭到囚禁。

随后巴拉的被囚地点不断更换,但里面的物品却毫无改变:只有一条毯子、一台收音机以及一个刮胡刀的刀片,这个刀片是父母想要鼓动巴拉自杀才留在“囚室”里的。

被囚期间,巴拉喜欢听收音机了解外面的世界,并时不时想象一下重见阳光的情景。巴拉的父母一不高兴就会打她,甚至还威胁她如果想逃走就对她实施强奸直至她怀孕。每天除一个苹果和一丁点面包外,她几乎没有可吃的食物,唯一能走出房间的时段就是半夜,不过父母放她出来也是为了让她干家务。

由于实在看不下去巴拉的悲惨遭遇,巴拉的姑妈偷偷通知了警方。本月21日,约旦河西岸Qalqiliya镇的警察将可怜的巴拉营救了出来。巴勒斯坦警方发言人阿德南·达米里表示,他们抵达时,巴拉的境况很“凄惨”。警方发言人米基·罗森菲尔德说,两名犯罪嫌疑人——她的父亲和继母——目前被关押在一处看守所,预计25日出庭受审。

巴拉获释后与在耶路撒冷阿拉伯社区的生母迈苏恩(Maysoun)生活在一起。她说自己很享受这种自由的感觉,并希望把自己的经历讲出来帮助他人。巴拉用温柔坚定的口气讲述了被囚的情况,尽管有了这般惨痛境遇,但是心胸豁达的巴拉并不怨恨她的父亲,“不过我不明白为何他要这样对待我,我不能理解”。

巴拉现在住的房间虽然稍显破旧,不过看上去很温馨——紫色墙壁、粉色窗帘,地上摆着4个坐垫,上面放着一条红色毛毯和一个大玩偶,那玩偶是她母亲送给她的礼物。“我现在很快乐,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身披黑色围巾、头盖深红色头巾的穆勒哈姆说,“这里就是天堂,因为我很自由。”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北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