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巴斯夫打造透明太阳能面板 可作为汽车天窗使用

作者:dongwe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25 09:26:04

飞利浦、巴斯夫打造透明太阳能面板 可作为汽车天窗使用


这种新型OLED面板中装有太阳能板,能够在有阳光的时候自行充电。

飞利浦、巴斯夫打造透明太阳能面板 可作为汽车天窗使用


巴斯夫的智能汽车将使用这种价格低廉却高效的照明设备。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4日报道,在汽车上安装太阳能板的想法或许只是个带有环保主义色彩的美梦,但日前,飞利浦和化工巨头巴斯夫的一项合作或许能使这个美梦成真。这两家公司公布了它们共同研发的透明太阳能面板,这种用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打造的材料可运用到汽车天窗中,功能集天窗、充电器和照明灯为一体。

目前,市面上很多智能手机的液晶显示屏使用的都是OLED显示技术。据飞利浦和巴斯夫公司表示,它们研制的这项新型OLED面板能够在汽车内需要灯光的时候作为照明设备使用,面板内装有的太阳能电池还会在有阳光的时候自行充电。

巴斯夫OLED研究项目领头人菲利克斯·格霍斯博士说:“透明的OLED面板能使车内洒满温暖的阳光,司机们也会享受到一种独特的空间开放的感觉,并且,这种面板在白天的时候能够自行充电,晚上其照明功能也非常高效。”

据悉,飞利浦和巴斯夫于2006年开始在OLED照明领域进行合作,并于最近在一款被称为“慧视”的概念车中展示了这一技术,同时被展出的还有透明仪表板技术。作为OLED技术领头羊的飞利浦公司表示,在2012年,随着人们开始使用发光面板、而非电灯泡来作为室内照明设备,这种低能高效的新型OLED板将成为主流照明技术。(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北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