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北部遭暴风雪袭击25万户停电

作者:刘锴 来源:北京晨报
2012-01-22 10:30:59

美国西北部近几天持续遭遇恶劣天气,至20日已有至少3人死亡,4人失踪。华盛顿州多座城市大约25万户家庭停电;俄勒冈州多条河流水位上涨,不少居民已经撤离。

停电

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多地自18日起遭遇恶劣天气,包括强降水、冻雨和降雪,3名死者中有一名儿童。俄勒冈州奥尔巴尼市官员证实,一辆汽车18日晚被冲走,救援人员第二天找到一名母亲和她一岁儿子的尸体。

在华盛顿州西雅图,一棵树折断,砸死一名60多岁的骑车男子。在华盛顿州雷尼尔山国家公园,4人失踪。

美联社报道,华盛顿州西雅图市、塔科马市和首府奥林匹亚市大约25万电力用户正处停电状态,主要涉及皮吉特湾能源公司用户。

这家能源企业20日说,自恶劣天气开始以来,企业已陆续恢复8.7万户停电用户的电力供应,剩余大约25万户最早本周末恢复供电。

涨水

气象部门预测,恶劣天气将持续至周末,温度回升将使部分地区积雪融化。气象观测人员分析,融雪将使一些河流出现洪峰,斯科克米希河与奇黑利斯河预计21日傍晚超出警戒水位。

俄勒冈州气象学者保罗·托尔森说,今后24至36小时内将出现“足以让人紧张”的降水量。俄勒冈州特纳市向民众发布疏散令,要求他们转移至地势较高区域;在威拉米特河谷,不少居民已经撤离。华盛顿州州长克里斯·格雷瓜尔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打算必要时动用国民警卫队参与救援;西雅图市提醒市民尽量在天黑前回家。

按美国国家气象局的说法,西雅图地区上一次遭遇大范围冻雨是1996年12月。

断路

恶劣天气致使不少树木折断。华盛顿州巡逻队员配备电锯,以便清理道路。塔科马市民萨姆·多伊尔20日发现,自己车上横着一棵大树,两扇车窗损毁,车顶变形。“这辆车雪天操作性能相当好,但大雪还是让它报废。”

由于一些树木倒在铁路线上,连接西雅图和俄勒冈州最大城市波特兰的铁路交通19日中断,20日仍没有恢复。

西雅图机场19日起临时关闭,美国阿拉斯加航空集团下属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和地平线航空公司当天共取消310架次起降西雅图的航班,阿拉斯加航空20日取消航班大约50班次。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