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艺术家试飞巨型3D风筝 外表笨重但身轻如燕

作者:renq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21 08:20:03

英国艺术家试飞巨型3D风筝 外表笨重但身轻如燕
风筝主体由碳纤维棒和手工制作的混合布料构成,并全部使用3D技术打印制作的尼龙连接器进行连接。
英国艺术家试飞巨型3D风筝 外表笨重但身轻如燕
组合完毕后的巨型风筝将被放置在城堡码头上作为艺术雕塑进行展示。
英国艺术家试飞巨型3D风筝 外表笨重但身轻如燕
风筝的主体由2.3万片碳纤维和粗苯纤维制成的三角形零件组成。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8日报道,英国艺术家希瑟·莫里森和伊万·莫里森夫妇与创意制作工作室Queen & Crawford、建筑设计师萨沙·雷丁共同合作制作出了一个巨型3D风筝,并成功进行了试飞。风筝主体由碳纤维棒和手工制作的混合布料构成,全部使用3D技术打印制作的尼龙连接器进行连接,外表看上去十分庞大笨重,但飞起来却非常轻盈。

莫里森夫妇在前卫艺术品设计制作方面一直成就卓著,声名显赫。此次,他们受房地产开发公司Dandara委托,历时16个月设计制作出了这款巨型3D风筝。风筝的主体由2.3万片碳纤维和粗苯纤维制成的三角形零件组成,每2个零件间都由3D立体打印技术制作出来尼龙连接器连接成为一个30度立体配件。设计师最后会将所有立体配件逐个拼接,组成一个巨型的立方体。

“我们使用的材料都非常轻薄耐用,因此虽然风筝外表看上去体积庞大,但实际上它很轻。当我们第一次看着它轻盈地飞上天空时,感觉那画面真的美极了。”莫里森先生介绍说,“如果作为一件雕塑品这个风筝被陈列在展览室,它其中包含的层次丰富的几何图案也散发着灵动的气息,从各个角度欣赏都会带给你不同的享受。”

据悉,此次试飞的这个“大块头立方体”只是这款巨型3D风筝的其中一部分。最终的成品风筝将由3块同样的立方体组成,它组装完毕后将被放置在Dandara房地产开发公司于泽西岛建设的城堡码头上作为艺术雕塑进行展示,并且每年将会有一次机会被拆卸下来在附近的圣奥宾海湾放飞。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