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6岁登山客被困雪山两天获救 靠烧钞票和幻想蒸桑拿取暖

作者:renq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19 08:14:39

美66岁登山客被困雪山两天获救 靠烧钞票和幻想蒸桑拿取暖


金永春因遭遇暴风雪被困在山中。
美66岁登山客被困雪山两天获救 靠烧钞票和幻想蒸桑拿取暖
金永春(中)在获救后健康状况良好。
美66岁登山客被困雪山两天获救 靠烧钞票和幻想蒸桑拿取暖
66岁的金永春在被困华盛顿雷尼尔山两天之后获救。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7日报道,一名来自美国塔科马港市的66岁登山者金永春(Yong Chun Kim)在华盛顿雷尼尔山失踪两天之后,于16日被搜救队员营救。据悉,在被困的两天中金永春依靠烧钞票取暖,并幻想自己在蒸桑拿,而这显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他在获救时健康状况良好,甚至无需住院治疗。

获救之后,这位曾经参加过越战的韩裔美国人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称,在困于雪山上的两天中,他一直在坚持活动来保暖,并幻想着自己跟妻子一起洗桑拿。此外他还先后点燃了树叶、钱包里的现金和袜子来取暖。

据报道,有着10年徒步登山经验的金永春在14日带领一支登山队攀登雷尼尔山,在行至该山天堂区(Paradise)时失足跌下山坡脱离了队伍,并因遭遇暴风雪被困在山中。

由于经验不足,该登山队的其他队员无法描述出金永春跌落的具体位置。经过两天的搜寻,3名搜救人员在山上的河谷中发现了金永春。因为天气恶劣,搜救队无法使用直升机救援,只能用雪地汽车慢慢接近金永春,经过9个小时的艰难营救才把他从山上运送下来。

紧急救援队的发言人李·泰勒在接受采访时指出,金永春是个经验丰富的登山者,在被搜救人员发现时,他仍能保持机警和清醒,情绪也很稳定。

据悉,在攀登雷尼尔山时,金永春随身携带的物品只够一天使用,且没有过夜装备。而当时雷尼尔山的气温只有零下9摄氏度,周末一些山区的降雪量超过8英尺(约为2.4米),积雪厚达30英尺(约为9.1米)。

对于此次脱险,金永春和他的家人都对救援人员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金永春说:“救援人员都是大好人。我爱他们。”他的儿子马尔凯姆·安表示:“这次情况太险恶了,但这个可能以悲剧结束的情况却成为证明美国人团结一致、救人于危难之中的又一完美案例。”

雷尼尔山位于华盛顿州西部,是美国喀斯喀特山脉的高峰,是世界上最雄伟的山岭之一,海拔4391米。它同时也是一个包覆着超过91平方公里雪和冰的活火山,其山顶终年冰封雪盖,有27道冰河向四方放射而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