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智能玻璃窗用途多多 三星创新设计改变家居生活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19 08:14:39

透明智能玻璃窗用途多多 三星创新设计改变家居生活


三星公司工作人员展示“透明智能玻璃窗”功能
透明智能玻璃窗用途多多 三星创新设计改变家居生活
神奇吧!只要手指轻轻一点,显示器就变身为虚拟百叶窗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7日报道,既是透明玻璃窗,又是功能丰富的触摸屏,韩国三星公司即将推出的“透明智能玻璃窗”产品可能彻底改变人类的家居生活。

近日,2012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落下帷幕。“透明智能玻璃窗”获得了年度创新设计奖,并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这款“智能玻璃窗”虽然看起来与普通玻璃窗无异,但实际它是一个分辨率为1366x768的46英寸液晶显示屏。借助该产品,用户可以在欣赏“窗”外风景的同时,通过触摸“窗”玻璃就能完成诸如浏览网页、发邮件、查询航班信息等事项。

除了具有电脑显示器的功能,“智能玻璃窗”还可以用来观看电视节目。三星公司指出,在经过技术改进后,这款产品可能还会具有类似监视器的功能,这样一来,家用监控摄像头就要光荣退役了。更令人称奇的是,“智能玻璃窗”还可以变身为虚拟“百叶窗”,用户只要用手指轻轻一点,显示屏就会虚拟出百叶窗的形态,将强光阻挡在外。

此外,这款产品还具有一个优点:由于在白天时它可以根据投射其上的阳光强度改变自身的“照明”模式,而夜幕降临后它则会自动转换成省电模式,它的耗电量只有普通液晶显示屏的1/10左右。

由于这款产品兼具窗玻璃和显示器的功能,有人担心过路者会从“窗”外窥探到显示器上的信息。三星公司对此做出了回应,称这款产品虽然是透明的,但显示器上的内容只能从用户所在的那一面看到。

尽管三星公司称最快可能会在今年年底之前投入生产,但目前它还只是处于雏形阶段。由于三星从未透露任何有关其价格的信息,媒体猜测,该产品可能会价格不菲,而这会令大多数消费者望而却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