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制出智能滑板 靠语音和动作操控时速超50公里

作者:renq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18 08:20:42

美研制出智能滑板 靠语音和动作操控时速超50公里


美国研发人员对滑板进行了高科技大换装,使其拥有语音识别和动作识别能力。

美研制出智能滑板 靠语音和动作操控时速超50公里


“神奇之板”上配备有微软Xbox 360游戏机中使用的动作感应设备Kinect、由语音操控的三星Windows 8平板电脑、环境感知模组Phidget和适合所有地形的轮胎。
美研制出智能滑板 靠语音和动作操控时速超50公里
“混沌之月”实验室的一名研究人员在街道上体验“神奇之板”。据悉,该智能滑板时速可达32英里(约为51.5公里)。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6日报道,日前,美国“混沌之月”实验室(Chaotic Moon Labs)创造出一款智能滑板。这款时速可达32英里(约为51.5公里)的滑板由语音和动作操控,让即便是肢体协调能力不太好的人也能够享受滑行带来的快感。 

这款滑板名为“神奇之板”,工程代号为Sk8。该滑板上配备有微软Xbox 360游戏机中使用的动作感应设备Kinect、由语音操控的三星Windows 8平板电脑、环境感知模组Phidget和适合所有地形的轮胎。 

对于此项创新,“混沌之月”实验室表示,他们对“Kinect系统进行了彻底革新、重新设计,使其不仅能够根据使用者的动作做出反应,还能够依据动作来操控除了游戏之外的一些东西”。 

在该实验室的网页上,“混沌之月”研发团队对“神奇之板”的运行方式予以说明。“在不需要其他设备辅助的情况下,(这款滑板能够依据)视频识别、语音识别、定位数据和加速度数据等信息来判断和执行使用者的命令……动作感应设备Kinect在神奇之板上的用途同在微软Xbox 360游戏机中的用途相类似。滑板上的Kinect系统把使用者的姿势和动作信息传达至扮演滑板中央大脑的三星Windows 8平板电脑上,由它来控制滑板电动机的速度。”

该研发团队自豪地表示,操控“神奇之板”非常简单。“你只需抬抬手给动作感应设备Kinect发出信号就可以启动滑板。当滑板中的智能系统准备就绪时,使用者手上就会映出一排红点。”启动之后,使用者唯一需要做的动作就是向前推手和向后收手——滑板会相应的加速或减速至停止。 

对于启动这项研发工程的最初创意,“混沌之月”实验室指出,他们只是想让Kinect系统“做一些它本不应实现的任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