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解密:以特工假冒美中情局官员为恐怖组织招兵买马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15 09:19:45

日前,几份美国秘密情报档案曝光,披露了以色列情报部门摩萨德(Mossad)的工作人员曾假冒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官员为一个逊尼派军事组织真主旅招募成员,而该组织制造过多起针对伊朗安全部队和平民的暴力袭击。

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冒名招募的消息出自美国情报档案中的几份备忘录,这些备忘录创建于小布什连任美国总统时期。不过,对于当时媒体中炒得沸沸扬扬的“CIA和真主旅合作在伊朗挑起内战”一说,当时的美国中央情报局并没有尽力去调查。

真主旅是隶属于逊尼派武装组织“俾路支解放军”的反政府武装,自称为维护在伊朗居少数地位的逊尼派穆斯林权利而斗争,总部设在巴基斯坦境内。该组织主要活跃在伊巴交界地区,近来实施过多起爆炸、绑架等袭击,已被伊巴两国列为恐怖组织。

在2007年至2008年,包括美国媒体在内的多国媒体曾报道并指责称,白宫方面暗中支持真主旅。

备忘录详细记载了数份中情局的有关报告,报告称,以色列的冒名招募就发生在美国情报官员的眼皮底下,摩萨德特工扮作美国中情局官员和真主旅的成员们会晤,大多数会晤地点选在伦敦。

美国中情局拒绝借由新闻发言人来对上述报告发表任何评论,一位以色列官员也不愿对记者的提问立即给出答案。一位前中情局官员于13日匿名透露称,上述报告的内容完全属实,摩萨德“甚至雇佣在美阿拉伯人来假扮中情局官员,他们可以伪造各种证件,假扮成你所能想象到的任何角色”。

2010年1月,摩萨德特工在迪拜的一家高级宾馆内杀害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装派别“卡桑旅”高级指挥官马哈茂德·马巴胡赫。

2010年3月,英国驱逐了一名在伦敦扮作大使的摩萨德特工。经伦敦方面调查发现,该人曾伪造英国护照以供摩萨德人员在迪拜开展暗杀行动。

2010年6月,波兰逮捕了一名摩萨德特工,该特工受到来自德国方面的指控,称其伪造德国护照开展暗杀行动。

当年,以色列的多个欧洲盟友齐声指责摩萨德,称该情报机构肆意伪造他国护照,帮助旗下特工扮作欧洲游客执行暗杀任务。 这回摩萨德惹到了美国的头上,当时的布什政府在从本国情报官员处获悉冒名之事后震怒不已,但华盛顿方面最终并没有公开谴责以色列这位盟友。向布什提交报告的那名官员告诉记者:“报告让白宫方面开始担心,以色列的肆意行动会把美国置于危境之中。”

本周,美国鲜明而有力地谴责发生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的一起针对一名伊朗核科学家的汽车炸弹袭击,该科学家在袭击中不幸身亡。美国日前极力撇清自己同此事件的关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于1月11日在美国国务院强调称:“我在此严正声明,美国没有以任何形式参与任何发生在伊朗境内的暴力事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