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提供“有毒咖啡”损毁乘客食道 法航被判赔14.6万欧元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15 09:19:45

据法国媒体1月14日报道,因向乘客提供“有毒咖啡”,法国航空公司日前被法庭判处向受害乘客赔偿14.6万欧元(约合117万人民币)。法航发言人表示,公司将认真研究法庭的判决结果,并考虑是否需要继续上诉。

2006年,一名名叫马克的男性乘客乘坐法航航班由波尔多飞往法国首都巴黎。在旅途中,马克饮用了航班提供的一杯咖啡,随后身体出现了严重的中毒反应。航班降落后,马克被立即送往医院治疗,诊断结果表明他的食道严重损伤,需要接受包括食道重建在内的多次手术。因此,马克先生向法航提起了民事诉讼,控告航空公司向他提供了含有“排水管清洁剂”的“剧毒咖啡”,并索赔68万欧元(约合544万人民币)。

然而,法航的律师对这一指控反驳道,马克与机上许多乘客当时饮用的是同一种咖啡,但只有他一人出现了中毒反应。因此,法航认为自己并不应该承担相应责任。

在日前的最终判决中,法庭认定,马克的确是在航班上进食咖啡和饼干时突然出现了中毒反应,且他此前并没有肠胃系统的疾病,因此法航应该承担相应责任。法庭责令法航向马克赔偿4.6万欧元(约合37万人民币),并另外支付10万欧元(约合80万人民币)给他的保险公司,以偿还保险公司垫付的医疗费用。

马克的律师表示,他很高兴法庭最终给出了这样一个公平的判决,但是鉴于他的当事人因此接受了多次手术,经受了巨大的折磨和痛苦,他认为这些赔偿金额是远远不够偿还马克的经济和精神损失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