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两公司借PIP劣质硅胶丑闻促销 隆胸假体“买一赠一”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14 07:50:20

法两公司借PIP劣质硅胶丑闻促销 隆胸假体“买一赠一”
一名整形医师向人们展示PIP公司生产的劣质隆胸硅胶
法两公司借PIP劣质硅胶丑闻促销 隆胸假体“买一赠一”
已破裂的PIP隆胸硅胶假体

在法国PIP公司用可致癌的工业级硅胶生产隆胸假体的丑闻日益升级、全球受害人数不断攀升之际,法国两家隆胸假体制造商却提出要以50%的折扣向这些劣质硅胶的受害女性出售隆胸假体,试图借此机会大赚一笔。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2日报道,开展“买一赠一”活动的这两家隆胸假体制造商分别是Sebbin公司和Cereplas公司,它们在本周开始的法国1月促销季中打出了这项促销口号。

Sebbin老板佩鲁索说他想借此机会表示自己对PIP公司众多受害女性的支持。他说:“我们有责任为这些女性尽一份力。”不过不知这是他的真实想法,还只是出于对公司销售业绩的考虑。

去年12月,法国政府建议约3万名体内PIP隆胸硅胶已发生破裂或渗漏的女性接受移除手术,这起预计将导致全球40万女性受害的丑闻随之曝光并引起了广泛关注。PIP公司一度是全球第三大硅胶植入物生产商,为牟取暴利,长期使用工业硅胶替代医疗硅胶制造隆胸植入体。据悉,这种劣质硅胶含有多种有毒化学物质,破裂和渗漏后可以致使受害者胸部发炎甚至罹患癌症。

事实上,在该起丑闻曝光之前,PIP公司就已经倒闭。而PIP公司创始人让—克洛德•马斯也一直以破产为由拒绝赔偿受害女性。不过,有消息称马斯实际上隐瞒了自己的资产情况,仅他在法国南部和卢森堡拥有的两处房产总价值就超过200万英镑。

目前,法国当局已对马斯进行立案调查,马斯可能将面临包括过失杀人罪和诈骗罪在内的多项刑事指控。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