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子长有双子宫双阴道 医生称几率仅百万分之一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13 08:26:12

英国女子长有双子宫双阴道 医生称几率仅百万分之一
双子宫是一种十分罕见的病例,患病女性一般会有两个子宫和两个宫颈。
英国女子长有双子宫双阴道 医生称几率仅百万分之一
琼斯从小就感觉自己与众不同,因为她的例假周期比同龄女孩都长,而且每次都腹痛难忍。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1日报道,27岁的英国女子黑兹尔·琼斯18岁那年被查出患有一种罕见的双子宫症,也就是说她的体内长有两个子宫和两个宫颈。据统计,患有这种先天性畸形病症的女性人数极少,概率仅百万分之一。

琼斯来自英国白金汉郡的海威科姆,金发披肩,长相十分清秀。在接受某电视台节目采访时,琼斯告诉主持人,她从青春期开始就曾感觉自己和其他同龄女孩不同,因为每次月经都是“来势汹汹”,而且都令她腹痛难忍,非常痛苦。为此,她也曾试图和女同学讨论这个问题,但双方都感到很尴尬,最后不了了之。

“起初,我除了感觉性生活不舒服之外,没有其他特殊的感觉,我以为自己只是得了膀胱炎或者尿路感染之类的病,”琼斯说,“后来,我的男友告诉我,我的外阴很‘特别’,所以我才去医院做了检查。”

检查结果令医生和琼斯都十分震惊。根据与琼斯一同接受采访的唐·哈珀医生的介绍,女婴在母亲腹中孕育过程之初都会有两根副中肾管,但随着女婴的成长发育,这两根副中肾管会逐渐融合,隔膜也会随即消失并发育成一套子宫系统。哈珀医生说:“女婴出生后子宫隔膜还未消失的病例几率大约为1/3000,而真正形成两套子宫系统的病例实属罕见。”

不过,琼斯似乎没有被检查结果吓到,反而感觉很骄傲。她表示,自己从来不会为了体内特殊的生理构造而感到尴尬或羞愧,反而很乐意与朋友分享这份与生俱来的特殊经历。尽管特殊的生理构造让琼斯未来的生育情况难以预测,但她还是拒绝了接受子宫切除手术,因为手术将可能留下明显的疤痕。医生则表示,如果琼斯保留了两个子宫系统,将来可能需要做双份的子宫膜片检查,才能拍出患子宫癌的可能性。另外怀孕生产时也可能需要采取剖腹产手段。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