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内贾德抵达古巴访问]
[内贾德和查韦斯互相赞美]" />

伊朗总统在古巴讲话称资本主义定会覆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1-12 10:29:55

伊朗总统在古巴讲话称资本主义定会覆灭

当地时间1月11日,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抵达古巴首都哈瓦那,古巴副总统拉索在机场迎接

据外媒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地时间11日抵达古巴访问,他在发表讲话时抨击资本主义正在腐朽,一定会覆灭。

内贾德抵达古巴的当天受到了热烈欢迎。当天,内贾德在古巴哈瓦那大学发表讲话,称资本主义已经“日薄西山”,即将破产。

“我们共同的任务、目标和挑战是努力让世界获得公平,(否则)数百万人将深陷在不公平的生活中。”内贾德说,“我们正目睹资本主义的覆灭,它定会走投无路。”

内贾德强调,资本主义唯一做过的事情是“杀戮”,“它正在腐朽”。

预计内贾德此行还将会见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另据消息称,伊朗媒体表示内贾德也将会见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

近来,伊朗与美国之间的关系日趋紧张,“战争之弦”有越拉越紧之势。双方目前对峙的焦点在于,西方国家是否进一步制裁伊朗,伊朗是否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分析认为,内贾德此次高调出访拉美四国,穿梭于“美国后院”“交朋友”,联手对抗美国压力,寻求外交“突围”。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