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南极科考站招聘36名后勤人员 逾3000人抢破头

作者:chenr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12 08:10:32

英国南极科考站招聘36名后勤人员 逾3000人抢破头
南极科考站的工作人员需要忍受南极每年长达5个月的极夜和零下40摄氏度的低温。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0日报道,英国南极科学考察站近日在其网站上发布启事招聘36名后勤人员,竟有超过3000人抢着报名。毕竟,对于失业率居高不下的英国人而言,这份可以提供逾2万英镑年薪和免费食宿的工作的确是一份诱惑。

据悉,英国南极科考站每年都会招聘后勤人员,今年计划招聘36名水管工、电工、厨师和木匠。这些人需要能够忍受南极每年长达5个月的极夜以及零下40摄氏度的低温;作为回报,他们一年可以获得2.37万英镑的基本工资外加10%的工作津贴,并且科考站提供免费食宿和户外工作服。

英国南极科考站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詹姆斯·米勒说,他真没想到会有如此多人来应聘,“看来英国还没走出经济衰退”。

米勒还强调,科考站的后勤人员除了需要具备过硬的专业技能之外,还要能够与同事和睦相处,富有冒险精神。“在挑选合适的工作人员时,我们会非常仔细。南极的自然环境比较特殊,所以在工作时就得严格遵守某些规矩、以免受伤,而极夜也会对人产生一些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