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显示:权力越大的人越觉得自己个子高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05 08:36:39

美国研究显示:权力越大的人越觉得自己个子高
根据研究的说法,法国总统的职位让身材矮小的萨科齐感到自己很高。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3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有权有势的人往往会高估自己的身高。

分别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和康奈尔大学的米歇尔•杜吉德和杰克•贡萨洛共同做了这项研究,在他俩发起的实验中,一些参与者被要求回忆他们比其他人权力大的场景,而另一部分参与者则回忆与此相反的情景,然后所有参与者都要评估自己与一根柱子的相对高度,柱子实际上比他们的身高多出20英寸(约合50厘米)。结果,相比于第二部分参与者,第一部分人认为柱子更接近于他们的身高。

实验结果表明,感觉权力大和感觉个子高之间确实存在联系。“拥有权力的心理经历很可能让一个人感觉他的身高比实际测量结果要高。”杜吉德总结说。

有趣的是,实验还拿法国总统萨科齐做了例子,解释了这个身高5英尺5英寸(约合165厘米)的国家元首为什么总不愿意承认自己个子矮。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