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粗话贴不雅照上班购物 英官员因网上言行混乱受处罚

作者:liangsh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01 08:10:23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30日报道,英国数十名官员、警察因在上班时间登陆社交网络、进行网上购物、浏览色情网页、参与网上赌博而受到处罚。

在过去4年中,针对警员在脸谱网上发布粗言秽语、不雅照片的投诉就多达200余件。而在过去的3年中,有70多名就业和退休保障部的官员在网上透露非公开性资料,发布诽谤中伤的言论,用易趣网(网上购物网站)打发工作时间。据统计,在英国坎布里亚郡,约有2300名政府工作人员曾在上班期间进行过网上购物,参与网上拍卖。

在涉及警察使用脸谱网的187件起诉中,有9名警员被处以最终书面警告,有47人收到书面警告,有88人被勒令纠正自己的网上言行,另有32件起诉或未能查实、或不予追究。此外,已有十多名官员或警员因起诉而辞职或被辞退。

负责监管警察的检察机构官员罗杰·贝壳表示:“所有的政府、警局都把社交网络视作诱人堕落的威胁,但似乎少有人能明晰到底什么是不该做的、什么是该做的或者什么是可接受的。我们发现,工作人员们在网上把自己的职业生活和私人生活混为一谈,情况非常严重。”

英国警察协会负责职业准则的迈克·坎宁安警长认为:“警察和政府官员都有隐私权,他们有权和自己的亲友分享一些故事或观点,但他们应同时明白,他们还身兼着人民公仆的角色。因此,各警局正在对有关信息安全的制度予以完善,尤其强调警员们对于自己网上言行的责任,我们会制定出一套明确的规章制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